close

152026.jpg

早在懷孕3-4個月的時候

先生有想去美國生產的想法

但一直被我拒絕,,因為當時美國疫情實在太嚴重,

且美國無論生產&月子中心環境都沒有台灣舒適,,

在台灣都已經預訂好厲害的醫生、厲害的六星級月子中心VIP房&超搶的月嫂&嬰兒彌月照

一直到五月中台灣疫情突然變嚴重,疫苗短缺,當時對台灣政府的失望,以及美國疫情比較好轉幾乎大家都打了疫苗

因此每天開始努力地思考&做功課關於這一切

糾結了很久....

實在是天下父母心啊~要不是為了親愛的孩子未來,我寧可舒舒服服的待在台灣生產

尤其疫情之下需要準備的文件、防護事項、成本...都增加許多!!

我負責需要準備的防護品&寶寶的東西細項

而先生一手包辦所有繁雜的文件申請...

需要準備的文件有哪些?

戶籍謄本英文版

財力證明英文版

預約PCR檢測(原本想說能不能只做快篩比較便宜,但快篩文件沒有英文版)因此我們事先預約前2~3天到醫院做PCR檢測

航空公司健康申明表

申請簽證ESTA 

美金申報文件(帶超過一萬美金出境、入境都需要申報)

美國醫生預約單

適航證明文件

訂機票(因為疫情大家去美國都搭商務艙,商務艙9.5乘坐滿,經濟艙大約才2-3成)

因此現在也很難事先用哩程升等(航空公司希望把位置留給直購的優先)

到最後前一天,我們又加錢更改座位升等商務艙

為了避免轉機的風險與麻煩,我們選擇到桃機搭直達LA的班機

找了接駁車專車接送一趟大約NT5000

143587.jpg

我們選擇下午13:30出發,大約預估4小時到達機場

現在一踏入機場都不能飲食,要上飛機才能吃東西(飛機是19:20)

我們偷偷在接駁車上帶了手搖飲、芭樂、香蕉、麵包,

結果只簡單偷吃一下芭樂&手搖飲

因為疫情我不敢在公廁上廁所,

但後期又容易頻尿,

原本考慮包成人紙尿布

但又怕司機聞到尿騷味^^"因此作罷

還好膀胱爭氣讓我可以憋到機場才解放...

 

為什麼我們壓在最後底線35+6才出發?

又是因為疫情,現在台灣禁止外國人入境,因此需在美國等台灣護照申請下來才能回台,但現在在美國辦這些文件即使強調urgent也是需要6-8週,擔心自然產後八週回來會超過ESTA90天,因此才會這麼晚出發~

 

感謝聰明的先生

成全我讓我在11個小時的旅程可以舒適一些,給我升等並坐在第一排的位置

並且幫我申請輪椅,讓我在托運的地方即坐輪椅到上飛機(還好有申請,不然一路上也是要走蠻多路的,容易又引起宮縮)

可惜現在桃機變得好冷清,無法飲食,貴賓室也只能休息&喝水

上飛機的防疫物品?

口罩 準備5個,過程中可替換 實際使用3個
面罩 一個 口罩+面罩睡覺超熱很難呼吸
美容厚床巾 去程商務艙,使用兩個鋪座椅  
手套 準備5雙 機場&飛機上廁所用
酒精噴霧 一罐100ml 用不完,也可以在托運多帶(日常可用)
酒精濕紙巾     10片一装&1片獨立包裝(帶5包)  
乾洗手 一罐 可以多帶,在美國的日常外出也可以用
穿著

長袖+外套+長裙

 


結果...一路上覺得好熱!透明面罩真的戴不下去,,,全臉紅通通上飛機前除了口罩,我也準備的防護罩還有連帽外套&長袖長褲&襪子(想說盡量不要用到毛毯)

上飛機先用酒精噴霧&酒精濕紙巾消毒過一遍,位置在鋪上美容床巾

143588.jpg

原本不敢脫下口罩吃飯,想說先忍耐等旁邊人吃完再脫口罩,或是能忍就不吃

結果還是被誘惑了

消毒完雙手就吃了!

飛機上大多數的人都是戴口罩、再來有些會加護目鏡或是面罩

只有少數的人會穿防護衣

台灣人真的比較謹慎,,, 現在飛出去都需要先有PCR陰性報告,應該是安全許多...

到了機場過海關也是相當順利

 

海關問了什麼?

一開始是問來多久?

住哪裡?

我們回答住朋友家,

雖然他沒問,但我們隨即主動馬上告知說是要來生小孩

然後帶了三萬多美金要申報

並提供了我們準備的文件

然後問了我們的職業之後就讓我們過關了

司機說~我們好快就出來了!他等過1.5小時以上的都有~

 

行李清單?

1. 媽媽的行李

免洗內褲 待產、產後都穿免洗內褲
哺乳內衣  
溢乳墊  
居家睡衣服 至少4套
外出服  
吹風機  
看護墊 墊在床上產前怕破水、產後怕惡露
產褥墊 根據流量各尺寸可都準備一些(當地也可買到衛生棉)
托鞋 生產當天直接穿去醫院
日用品 個人用品、充電器、指甲剪...
營養品  
肚皮撫紋霜  

 

2. 寶寶的用品

外出服至少2套 奶嘴x2個(消毒可交替用)
包巾至少x2 奶嘴鍊
奶瓶至少4個 吸奶器
紗布巾/小毛巾(餵奶拍嗝)  

寶寶的東西在美國都可以買得到,而且很多都便宜款式又多!

建議可以空出一些行李箱,回程才裝得下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生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a昆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